陸3農民成立地下市政府!大學生應聘才知是「山寨」

▲鄧州市人民政府網站。(圖/翻攝自鄧州市人民政府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寨貨無奇不有!但你有聽過連政府機關都能造假的嗎?河南鄧州市3名只有小學學歷的農民,以鄧州市人民政府無作為為由,公開宣布將當地市府予以撤銷,自行組建了「新鄧州市人民政府」,對外招聘公務員。直到有數名大學生郵寄資料應聘,才發覺這個市政府根本是「山寨貨」。

鄧州市3名農民張海新、馬香蘭以及王良雙在2013年9月,宣布建立「新鄧州市人民政府」,下轄文渠鄉、高集鄉、汲灘鎮3個鄉鎮政府,並由3人分別掌管。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新市政府」竟然就在市政府旁的古城廣場對面,相距不遠。

▲鄧州市人民政府跟古城廣場(山寨政府位置)相差不遠。(圖/翻攝自GoogleMap)

同時,張海新還刻製了「鄧州市人民政府」、「鄧州市檢察院」等數10枚公家印章,以市政府的名義發布了40多份公文、任職公函,和20多份公告,並推動「農村土地承包」。結果吸引了數10名大學生郵寄資料、申請應聘,還讓200多戶民眾前往申辦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

直到數個月後,「新鄧州市人民政府」發文制止未經他們核發證照的社區建案時,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最後,3人被鄧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