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變瓶裝水?業者駁暴利:煮沸過濾也要成本

▲台北市環保局統計,瓶裝水的價格是煮沸後白開水的2500倍,讓業者大聲喊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高雄報導

不少瓶裝水被驚爆以自來水混充,台北市環保局更指出瓶裝水的價格是白開水的2500倍。讓業者跳出來反駁,自來水要變成瓶裝水得經過好幾道過濾手續,設備也需要投資,若要口感好,成本更是少不了,更何況水源來自自來水,不是比不明的地面水和地下水安全嗎?

高雄一家瓶裝水工廠的業者,就大方開放廠區給媒體拍攝,且毫不避諱指著進水水管表示,用的是自來水。但業者也強調,瓶裝水可不是把自來水煮沸,並直接裝瓶那麼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流程來詳細說明,自來水進入工廠後,得先經過第一次過濾,並經軟水處理,加上2層的RO逆滲透後,再加上第二和第三次過濾,有些部分甚至還得加強竹炭處理,並經過後續檢驗,最後才能送上包裝線。

業者指著瓶裝水的標籤,上頭清楚的標明水源來自自來水,而且還經過自家設備的層層把關。業者表示,這難道不比地面水和地下水來的有保障嗎?而且所有設備都得投資,對於環保局的暴利說,感到非常不服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