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學生「學著當少數」 江宜樺駁服貿公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出席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營,面對學生提問學運之後對於服貿的態度,江宜樺表示,既然服貿有這麼多爭議,就該延長討論,達到某種共識後再繼續,「沒有人會說幾月幾號要通過服貿」,也澄清自己並沒有主張服貿公投。

江宜樺面對學生提問時指出,服貿既然有這麼多爭議,就應該延長討論,達到某種共識再繼續,「沒有人會說幾月幾號要通過服貿」,民主社會不是行政院長一個人說了算,要看是不是多數人民所支持。

江宜樺話鋒一轉表示,國家政策絕對有討論空間,但必須在「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基本原則下進行,但少數不代表被忽視,政策決定前少數應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權利,未來也可能「翻身」成為多數;不論是核四、服貿甚至多元成家等議題,希望在場學生能夠「學著當少數」,尊重接受社會多數民意的決定。

江宜樺說,通常公投會把問題簡化為接受與否,現在服貿回到立法院逐條審查,讓社會大眾有機會了解服貿的影響、對或不對;逐條審查後,不管立法院要表決或有其他的考慮,都會比較清楚。

江宜樺會後受訪表示,有立委認為服貿協議爭議過大,建議用公投解決,但是公投有好處有壞處,應該是回到立法院逐條審查,讓民眾清楚知道服貿的內容,但自己並沒有主張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