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比犯人還多 荷蘭監獄面臨倒閉裁員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會這樣呢囧

▲荷蘭監獄面臨犯人比守衛還要少的情況,政府決定著手關閉監獄並裁員。圖為監獄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政府在1月時為了降低監獄帶來的財務負擔,向受刑人索取住宿費,每位受刑人要支付16歐元(約台幣656元)的費用。不過,根據荷蘭司法部最近發布的數據,該國現在面臨監獄犯人太少的情形,因為監獄看守和相關人員數量已多於囚犯的人數。

根據《CBC News》報導,荷蘭司法部在11日時發布了一個數據,該國在2008年時有1千7百萬人口,當時約有1萬5千名囚犯,但在2014年3月時,全荷蘭總共只剩下9710名犯人,其中還有650名犯人來自比利時,但監獄看守及相關人員卻多達9914名

儘管犯人數量變少,但有不少荷蘭民眾認為國家對暴力犯罪的處罰太輕。荷蘭司法部發言人歐波斯塔爾(Jochgem van Opstal)表示,他們正在研究犯人數量下滑的原因,目前已開始著手關閉監獄並裁員。此舉引來部分工會相當不滿,他們認為在這種時候,監獄安全相當堪慮,但荷蘭政府駁斥這些質疑,聲稱監獄中的暴力衝突已經減少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