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拋復興西區政策 「將市府遷往台北車站附近」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拋將市府往西遷的政策。(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0日上午召開「西區復興、東區升級」記者會,提出當選市長後,第一步就是將現有市政中心遷往西區,目標鎖定台北車站特定區,市府現址則改建成多功能營運中心,若獲市議員同意,台北市議會也將跟著遷往市府所屬位於北平東路之行一用地,預估西遷後,會為北市增加約300至500億元收入。

連勝文表示,台北西區曾是北市最繁榮的地帶之一,在20年前台北市政府遷入信義區後,帶動東區快速發展與龐大商機,卻也讓西區商機快速流失,「現在市政府是不是該留在最精華、最貴的地段,還是負起均衡區域發展的責任?」他強調,人民可以追求小確幸,但政府不能只有小確幸,必須大破大立。

因此,連勝文拋出「將市府遷往西區」政策,強調踏出西區復興行動的第一步,就是將現有的市政中心遷往西區,目前鎖定地點為「台北車站特定區」,後續交與交通部及台鐵,以交換方式展開協商,至於台北市議會,若獲得議員同意,市議會也將往西遷」,遷移地點則選在北平東路5號,為市府所屬之「行一」用地,無需透過換地或買賣方式取得,可直接興建。

連勝文強調,市府西遷後,將帶動周邊地區店家錢潮及人潮,吸引企業投資及年輕人回流,東區的市府現址將以設定地上權地上權方式進行全球招商,興建多功能營運中心,包括商場、旅館、酒店式公寓及藝文表演空間,這項計畫扣除支出,預估可為北市帶來300至500億元可用財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