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砸2億台幣 幫「超級過敏」 患者建公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禁止吸煙,禁用香水,禁用手機,瑞士蘇黎世落成一幢新建公寓樓列出種種管理規定,因為這些公寓是專門為患有「多元性化學敏感症」的人所設計的。

▼患有這樣過敏的人,症狀發作會引起噁心、疲勞等。

患有這種過敏症的患者,只要接觸到小量化學品就會引發症狀,誘發此症的化學品可以是農藥、塑膠、化學纖維、人工香料、石油產品及油漆等,症狀包括噁心、疲勞及頭痛等。

這幢樓房位於瑞士的萊姆巴赫(Leimbach),居民表示,如果靠近手機或其他發出無線電波或電磁輻射的無線設備,他們也會變得虛弱或病倒。

為了替這些患者爭取更好的生活,有基金會說服蘇黎世當局撥出土地,斥資410萬英鎊修建了這幢樓房。這幢公寓採用特殊建材,門面和樓頂內置阻擋電磁、靜電波、電場的設施,通風系統能吸走各種氣味。屋內配備石質地板,使用木窗框,所有內牆只塗上石灰,盡量減少氣味。電話和互聯網通訊設施全以光纖地線鋪設,不許使用手機、免費無線網絡(WiFi)。

負責人希費爾勒(Christian Schifferle)表示,他小時候在父母的傢俱廠經常接觸有害氣體,從此飽受過敏折磨,他長大後大部分時間住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腳下,有著純淨空氣的一間房屋裡,他形容,「我這一輩子都好像半死不活似的。」

瑞士官員表示,這幢樓房於去年12月交付,是歐洲的第一幢該類房屋。他們估計,瑞士有大約5千人患有類似疾病。許多人變得與世隔絕,無法適應現代化工作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