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網名」引懷舊潮 網友羞羞臉:無法直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已經忘了我的第一個網名了...(顯示狀態為裝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個網名嗎?最近微博這個熱門話題引發網友集體懷舊。「風中女孩」、「寂寞成灰」、「天煞孤星」…不少人回想起年輕時「矯情」的網名,都覺得實在太難為情、無法直視。這些網名也被調侃是「青春疼痛系列」。

微博話題「你的第一個網名」,共有超過20萬個留言。約70%網友表示,還記者自己曾經用過的第一個網名;參與討論的人,有人大方曬出年輕的自己,也不忘調侃當年的網名實在很「矯情」。

▲你還記得自己當初上網時取的第一個名字嗎?(圖/資料照)

根據網友整理,那些年的網名共有十大系列,包括「夢幻女孩」、「陽光寶貝」等公主系列,以及「小魚兒」、「小蝦米」等動物系列,還有「悲傷的秋天」、「寂寞成灰」等寂寞系列。

另外,有網友爆料,自己的第一個網名是真實姓名,因為當年以為網名必須實名,後來瞭解網路規則後就趕緊換了。

▲快找找你的網名屬於哪一系列。(圖/取自微博)

網站編輯王宇接受《重慶商報》訪問時表示,他的第一個網名是「西門飄雪」,因為當時看了很多網路小說,「反正火了什麼,就取什麼,現在覺得好笑是因為不流行了。」

一位80後上班族陳小姐則說,學生時受瓊瑤小說的影響,取過「花落無聲」、「風涯」、「薔薇花落」等網名,「現在回想起這些名字,都有點難為情。」

西南大學心理學部教授楊東指出,網名不僅體現了每個人的性格,還蘊藏了不少的訊息網名的變更,正是體現了網路時代的改變,也從側面反映出一個時代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100光年外宜居星 一面永遠白天

中世紀歐洲金幣 1枚要賺1個月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湖北女花百萬登廣告 要男人娶她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沒有100%直男 男性隱藏雙性戀傾向

驚!女人「合法強姦」男人的國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時速60公里的風 摸起來竟像D奶

H罩杯有多重? AV女優實測解惑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