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施行啄木鳥護樹計畫 要讓樹活得更好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效法大自然的樹醫生啄木鳥,從今年初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目前已培訓 381 名經認證的修樹高手,6日由市長朱立倫授證,並正式成立「樹木醫療顧問團」,朱立倫表示,護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對新北市這樣大的城市更加重要,希望透過護樹計畫讓樹木活得更好、更快活。

新北施行啄木鳥護樹計畫,並成立護樹顧問團今日由市長朱立倫授證。(圖/記者孫曜樟攝)

農業局指出,為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及改善樹木健康問題,新北市政府從今年初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包括啟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召集「護樹志工」、聘任「樹木醫療顧問團」等。以「妙手」、「回春」2項子計畫,多重照護轄內樹木,讓它們也能健康自在樂活。

朱立倫指出,大家都知道啄木鳥是樹木的醫生,市府推動「啄木鳥護樹計畫」就是希望在樹木修剪過程中,能像啄木鳥般讓樹木活得更好,活得更快活,與周邊環境、大自然能夠更融合,市府並通過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且已在執行。

朱立倫強調,植樹節快到了,是生態教育的好時機,新北市雖是大都會也有很多山地及大型公園,是造林的好地方,升格後已種了400萬棵的喬、灌木,無論是召募「護樹志工」、聘任「樹木醫療顧問團」,還是種種植樹造林作為,目的都是為了做好生態保育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