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越勞與台男未婚生女 全家超窮住墓仔埔一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越南籍逃逸女外勞阿水(48歲)與台灣男子阿鍾未婚生下一女,女兒今年已8歲,由於阿鍾長期工作不順遂又與家人失和,只能帶著全家住在祖墳屋簷下,就這樣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一年。

▼逃逸外勞在墳墓住了一年。(示意圖)

外勞告訴桃園縣專勤隊表示,她民國92年來台工作,約10個月後跑掉,94年與阿鍾未婚同居,接著女兒玲玲早產出生,阿鍾因為長期工作不順遂又與家人失和,僅能帶著8歲的女兒委身於祖墳屋簷下。

每天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睡覺靠著幾件老舊棉被舖在地上,寒流來時也僅能用墳地旁竹林與樹葉克難擋風遮蔽,生活環境極為惡劣,玲玲不僅沒有身分,出生迄今也沒有上學。

阿水難過的表示,平日煮食生火得靠撿拾落葉與枯竹,寒冬洗澡也僅能趁著天晴到鄰近稻田水井梳洗,每個月僅靠阿鍾5千多元的勞保補助實在不夠用,目前更是身無分文,已經5年多未曾與越南家人聯繫,也不敢讓家人知道現在的狀況,白天則在祖墳自行教導女兒玲玲學習注音符號、英文字母、越南文及九九乘法表。

目前,桃園縣專勤隊已協助阿水募得近2萬元逾期居留罰緩與機票費用,並協請桃園縣社會局提供暫時安置處所,後續將會同辦理親子鑑定等相關事宜,期能讓玲玲早日確認身分及正常的求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