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克里米亞兩機場被俄國占領?烏克蘭奪回

▲烏克蘭國內動盪,傳出俄羅斯試圖插手干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動盪持續發燒,內政部長艾瓦柯夫(Arsen Avakov)指控俄羅斯軍隊對烏國所屬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發動攻擊,更企圖佔奪兩座機場,但整起事件已被成功遏止,烏克蘭國會並要求俄羅斯不得再採取任何破壞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以及拒絕支持國內的各種分離主義活動。

烏克蘭內政部長艾瓦柯夫宣稱,住紮在黑海的俄羅斯軍隊,試圖封鎖1座空軍基地,並漏夜進入另1座機場。艾瓦柯夫在個人臉書明白指出:這是武裝侵略及占領。」他表示,駐紮在通行俄語克里米亞半島的俄國黑海艦隊軍人,封鎖了塞凡堡(Sevastopol)附近的貝爾貝克(Belbek)軍用機場。

據了解,塞凡堡有烏克蘭軍隊及邊界衛隊駐守,俄軍試圖封鎖此空軍基地的對外交通,但沒有直接發生武裝衝突,不過基地已受到影響。另外還有約120名隸屬俄國武裝部隊,身穿迷彩服,但未佩帶徽章,稍早則進佔位於辛費羅波(Simferopol)的另1座機場。

根據外媒報導,有穿戴頭盔和護甲的俄羅斯軍人,由在裝甲運兵車護送下,抵達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港市塞凡堡軍事機場,以阻止「作戰分子」搭機抵達的理由,在周圍排出戰鬥位置。

駐紮克里米亞半島的俄羅斯黑海艦隊新聞部門則完全否認,表示:「黑海艦隊的部隊沒有部署在貝爾貝克軍用機場一帶,也沒有參與任何封鎖機場的行動。」

烏克蘭國內紛爭也引發歐洲各國關注,法國、德國和波蘭都對克里米亞情勢「非常擔憂」,敦促各國不要進行任何危及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動。法國外交部在巴黎發布聯合聲明指出:「非常擔憂克里米亞動盪情勢。必須竭盡全力降低克里米亞的緊張情勢,鼓勵不同團體進行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