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街工地天降「路燈桿粗」鋼條 婦像保齡球瓶被擊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騎車經過工地,都會不時抬頭張望,深怕掉什麼東西下來...

▲婦人被鋼條擊倒(紅圈處),一旁的工程人員立刻上前關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吳興街20日中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貨車吊掛鋼板和鋼條,疑似鋼板上的鐵條沒有勾緊,鋼條從1層樓高處砸落割傷王姓婦人,造成右大腿有8公分撕裂傷,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據了解,王婦(74歲)行經吳興街284巷一處新建工程工地,結果被從半空中掉落、路燈燈桿粗的鋼條當場擊中,像「保齡球瓶」一樣倒地不起,工程人員見狀立刻上前攙扶,送醫縫了15針。

目擊者表示,工地並未放三角錐、警告標語或圍起封鎖線,許多路人都快步通過,結果鋼板疑似沒有綁緊鋼條,鋼板在空中失去重心導致鋼條落地;事發後,懸空的鋼板還不時搖晃,看起來非常恐怖。

警方指出,婦人已和建商達成和解;台北市勞檢處調查後認定建商確有疏失,勒令工地停工並進行相關安全檢查,將開罰3萬到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