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先安置再開發呢?台科大告蟾蜍山鄭燕阿嬤討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節,浪漫氣氛中,82歲的鄭燕阿嬤卻要到法院出庭,她在台北市公館蟾蜍山聚落住了大半輩子,晚年時以為能安享清福,卻因土地問題被地主台灣科技大學提告,要求她拆屋還地、繳交近70萬不當得利。社運團體為此發起一人一分鐘活動,希望能一同守護老公館。


▲台科大告蟾蜍山鄭燕阿嬤。(圖/翻攝好蟾蜍俱樂部)

社運團體「好蟾蜍工作室」在網路聯署活動中表示,台科大當年為取得蟾蜍山土地,曾承諾安置住戶,都市計畫委員會因此在2000年時將地撥給學校,並載明台科大需「先安置,後開發」。沒想到台科大卻在2013年9月向居民提起訴訟。

被告的是蟾蜍山聚落的兩戶農業改良場眷舍,其中一戶就是鄭燕阿嬤,她已為此事開了三次庭,今天則是要第四次出庭。好蟾蜍工作室分析,台科大的訴訟策略非常聰明,但也相當殘忍,因少數被告的居民不會大規模集結抗爭,自然不會引起媒體、大眾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蟾蜍工作室說,台北市仁愛路旁的紹興社區,在2010年時曾被台灣大學要求拆屋還地,隔年5月台大還提起訴訟,經過台大學生、居民動員聲援下,校方態度軟化,除了和住戶和解外,也和居民一同爭取中繼、安置資源。好蟾蜍工作室希望大家能站出來連署,要求台科大撤告,並給鄭燕阿嬤住到終老或依法安置的機會。

【我們不要下一個大埔案!台科大立即停止違法迫遷!】連署活動頁面

「好蟾蜍俱樂部」臉書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