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可能死了 已18個月沒牠的消息

▲所謂「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的最知名照片。(圖/取自網路)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將近90年來,這是第一次沒有人聲稱「確實目擊」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長期記錄尼斯湖水怪目擊事件的蓋瑞坎貝爾(Gary Campbell)說,已經有18個月沒有人出面說,看到尼斯湖水怪了。歐美各大媒體紛紛以「尼斯湖水怪死了?」為題「聳動」報導此事(見下圖,取自Google News網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威廉希爾圖書公司(Bookmaker William Hill)也表示,該公司的尼斯湖水怪的觀測大賽(Nessie spotting contest)中,3幅入圍作品可以解釋這件事:一張是波浪,一張是一隻鴨子,一張甚至根本不是在尼斯湖拍的。

坎貝爾直言,這是自1925年以來第一次沒有收到直擊水怪的報告,「這是讓人非常不安的消息,我們不知道牠到哪裡去了。從本世紀以來,目擊事件的數量一直在減少,但這是第一次將近90年沒有任何人看到尼斯湖水怪。」

坎貝爾在印威內斯(Inverness,位於蘇格蘭北部的城市)當會計師,17年前在尼斯湖「看到東西」後,就一直追蹤記錄水怪目擊事件,根據他的記錄,目擊事件可追溯到1500年前,在西元565年,愛爾蘭傳教士聖科倫巴(St Columba)在尼斯湖遇見水怪。

坎貝爾說,「到目前為止,有1036件尼斯湖水怪的目擊報告,有一些發生在2012年。我相信,尼斯湖水怪只是暫時離開一段時間,今年會再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