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連5日大雪 韓網友:這裡是《冰雪奇緣》王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江原道地區連降5天大雪,讓居民感嘆「都成了《冰雪奇緣》裡的王國了」,目前的積雪量已超過1公尺,使得人行道無法行走,人民必須去跟車輛搶道路才能通行,有不少民眾選擇徒步走去上班,甚至有147所中小學被迫臨時停課。

▲江原道江陵市10日積雪過厚,人民與車輛擠在一起去上班。(圖/YONHAPNEWS)

據韓媒體報導,雪嶽山的彌矢嶺和陳富嶺積雪量已達109公分,江陵市也有100.5公分,三陟市77公分,東海市72公分,束草市69.5公分。江陵、束草、東海、三陟、高城等6個都市至7日起,減少30條公車路線的運營班次,江陵市山區村民陷入了孤立狀態。

江原道教育廳10日表示,江陵、束草、高城、襄陽、東海和三陟等6個都市,共有147所中小學當天臨時停課;尤其是降雪量超過1公尺的江陵和東海、高城3個都市,所有中小學一律停課。

▲江原道東海沿岸地區共147所高中小學臨時停課。(圖/YONHAPNEWS)

為了盡快讓交通恢復,江原道東海岸地區各個政府將全力投入除雪,利用氯化鈣和沙子等來加速工作的進行。但據氣象廳預測,到10日晚上,東海岸和山間地區仍有10到20公分的降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