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熟悉街景激動!香皂老董林本源走失 警搜谷歌找到家

▲香皂老董迷路,警搜google街景圖助團圓。(圖/翻拍自Google街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安和路派出所警員張吉宏、李俊諺,2日年初三巡邏時發現一名獨自徘徊的林姓老翁表情木然,警方發現他有失智、中風情形,且身體顫抖輕微失溫,便先帶回派出所安置休息,並提供熱食果腹。由於老翁身上無證件只知道姓名及在紙上寫樹林、利仁等字,警方利用網路關鍵字搜尋到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利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才發現原來翁是知名香皂公司老董,趕緊聯絡家人,協助老翁返家。

警方表示,一開始老翁身上並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無法知悉住址及家中電話,該老翁僅表示其姓名為林本源,警方透過全國戶政系統比對出百餘筆相同的姓名,逐一輸入失蹤人口查尋系統,卻並無任何報請協尋紀錄可供聯繫家屬,之後透過身分證影像系統比對出老翁29年次家住文山區,並立即通報文山一分局至其戶籍地協尋家屬,但當地警方表示戶籍住址內並無家屬在家。

警方問林本源有無其他聯絡方式可聯繫家人,老翁僅在紙上寫樹林、利仁等字,警員李俊諺二人利用網路關鍵字搜尋到利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地址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再透過網路街景地圖沿路顯示,林姓老翁看到街景變得異常激動,便研判與該公司有關聯,可惜的是,剛好遇上過年期間,公司電話皆無人接聽。

直到再連繫該公司高雄銷售處,終於連絡上該處張姓職員,告知其林男走失後,張姓職員表示林翁是公司老董事長,並協助連繫上其妻子到派出所將家人帶回。

林本源妻子向警方表示,一早不見老翁後便外出找了一整個上午,所以不在家,正準備到派出所報案時,便接到公司職員來電,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對於老翁為何出現在大安區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同時感念警方熱心及努力不懈的協助,讓一家人能夠團圓過好年。大安分局表示家中有失智長者,可在其手上繫上協尋手環,或在衣服上繡上聯絡方式,才能有利於長者走失時有跡可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