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輒-30℃!北海道陸別町 把酷寒當觀光資源

▲最冷小鎮「陸別町」,在零下25度的戶外,想吃香蕉結果被凍成像冰棒,最誇張的是,泡麵放在戶外半小時,筷子和麵條竟也結冰站立,直接「浮在半空中」。(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日本最冷的地方在哪裡?答案是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陸別町,最低溫經常在攝氏零下30度左右,這個日本第一冷的小鎮,把酷寒當作季節限定的觀光資源,每年2月都會舉辦別開生面的耐寒大賽,讓參賽者來去雪屋住一晚,挑戰人類極限。

一顆顆像是小山丘的橢圓柱體就是雪屋,外頭灑上熱水,讓外牆凍結的更加厚實,人類耐寒測試就是「來去雪屋住一晚」,NHK記者從雪屋的小門鑽進來搶先體驗。NHK記者稻葉史惠說,「啊!雪屋比外面看起來還要寬敞呢!室內溫度是零下15度,比外頭還要暖上3度。」

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陸別町,最低溫可達零下30度,如果在這裡吹泡泡,不到5秒就凍成雪晶球,看起來十分夢幻,而凍豆腐也硬得像磚塊一樣。

日本第一冷的陸別町,把寒冷當成季節限定的觀光資源,不止推出「酷寒君」和 「小冰柱」這兩隻吉祥物,每年2月也會舉辦耐寒大賽,今年吸引600人報名,只有300人獲准參賽。

一名耐寒大賽參賽者說,「小時候學過在雪山睡著就必死無疑,我會加油努力忍耐的。」參賽民眾不能在雪屋裡面升火取暖,只能靠意志力度過日本最寒冷的夜,這滋味光想就讓人覺得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