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也飄政治fu!正妹議員高嘉瑜抱「倒馬」娃娃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新年到!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年印製創意的「馬年春聯」,除了應景的祝賀語,也印上了美美的個人照,有意思的是,照片上她拿著一隻倒的馬娃娃玩偶,取諧音象徵「馬到成功」,但同時也有「倒馬成功」的意義。

高嘉瑜每年都會特別構思與「生肖」有關的創意春聯,像是兔年,她就戴上毛茸茸的兔子帽,羊年就穿上山羊裝,印在喜氣洋洋的春聯上,顯得更加討喜可愛。

今年適逢「馬」年,高嘉瑜於是構想一款跟馬有關的春聯,由於今年人民對「馬政府」不滿指數飆高,於是特別設計一款有「馬到成功」和「倒馬」意涵的春聯(右圖/記者盧姮倩攝),「有人收到後哈哈大笑,覺得很有趣」。

高嘉瑜說,今年印製的春聯過年前已經全部發完,還有來自屏東、高雄的網友粉絲,特別寫信來索取這款春聯,令她驚喜又開心。她今年過年行程滿檔,除夕與家人圍爐吃飯,大年初一一早就要到內湖知名的開漳聖王廟「碧山巖」發紅包。

高嘉瑜笑說,馬年的英文「house」諧音同「好」,希望今年一整年都是好年,「祝大家身體健康,馬上有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