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道菜含佛跳牆1400元!台中「市場年菜」超搶手

▲超俗!1桌10菜、佛跳牆,圍爐僅1400!(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蔡林翰/台中報導

30日就是除夕圍爐,五星級飯店年夜菜一桌動輒上萬,訂單早就爆滿,來不及準備年菜怎麼辦?台中有菜市場業者,推出組合年菜,炒三鮮、紅燒魚、清蒸蝦,3樣菜只要200元,如果10道菜包含佛跳牆,只要1400元!價格經濟實惠,每年訂單都爆量,業者這幾天從凌晨忙到傍晚,才有辦法應付人潮。

現炸鱸魚再淋上糖醋醬,色香味俱全,熱騰騰年菜三兩下就能搞定,想吃什麼市場攤位上擺滿2、30道年菜任君選擇,香噴噴的炒三鮮、紅燒魚、新鮮彈牙的冰鎮醉蝦,一道菜只要80元,上門顧客說:「懶得煮啦!勤快吃、懶得煮啦!哈哈,(記者:所以來買比較方便?)對啦!對啦!菜色很新鮮又很多。」

▲年菜3道200元!備菜2、30道豐富任選。(圖/東森新聞)

滿桌子年菜3道只要2張百元鈔票,算一算平均一道菜才60多元,有20多種配料的佛跳牆也只要800元,一桌10道菜包含佛跳牆也才1400元,過年前訂單爆滿,廚師從凌晨1點多開始備料才有辦法應付採買年菜的人潮。老闆娘李超琦說:「小家庭都懶得煮,這些菜一般來講80塊是煮不出來的,3盤200元等於你一盤才60多塊是煮不起來的,現在的人常來這邊買,方便經濟又實惠的。」

菜市場薄利多銷食材新鮮,口味多變化不怕客人挑,小家庭訂不到飯店圍爐又不想自己動手煮,來市場解決最方便,只要買回家加熱,一大桌便宜又彭派的年菜輕鬆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