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秘書長貪污起訴 澳門豪賭5天狂輸4700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敢啊!

▲台中市議會秘書長陳健楷赴澳門豪賭,5天輸掉4700萬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爆發史上最大貪污弊案!秘書長陳健楷從2007年到2011年期間,涉嫌利用職權向議會裝修工程廠商索取回扣,金額高達7100多萬元,29日被台中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檢方查出,陳健楷去(102)年4月匯了4000多萬元到澳門,懷疑這筆錢來源不單純,他供稱到澳門豪賭,5天輸光4700多萬元。

去年7月受到蘇力颱風侵襲,台中市議會發生管線大漏水,水柱像是瀑布般從天花板燈孔向外噴,清潔人員用吸塵器在地毯來回不斷吸水,花了26億元蓋的超豪華議會大樓,竟然會遇到颱風就漏水,莫非工程偷工減料?

台中檢調監聽半年,查出議會祕書長陳健楷(47歲,右圖)利用辦理「新議政大樓裝修工程」等11件工程款共4億8176萬元採購案,內定給劉姓工程掮客所指定廠商施作,由白手套行賄評審委員護航特定廠商,抽取每件工程款30%到50%不等回扣,共7158萬元。

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起訴陳健楷、胞弟陳健杰、陳健楷的司機、劉姓掮客及業者等15人,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右圖)表示,「陳健楷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認為他涉嫌重大。」

檢調還查出陳健楷去(102)年4月還到澳門豪賭,5天輸光4700多萬元;另外,還以花圈花籃費用詐領議事業務費,就連土地徵收案,他也插一腳詐領地主7600萬元。

陳健楷貪汙遭檢方查扣的財物中,就屬一部黑色悍馬車最引人注目,新車價400至500萬元,2013年11月法拍從96萬元起標;光一個秘書長的薪水5天就能輸光4000多萬元,陳健楷藉著權勢勒索財物,檢方痛批他毫無悔意,向法官求處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