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媽媽餵小麻雀 自家寶寶在娘背後…牠看起來很火

▲啄木鳥媽媽餵麻雀寶寶。(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俄羅斯聖彼得堡40歲的葉卡捷琳娜(Ekaterina Lashkova)在自家後花園拍到一組趣圖,一隻母愛氾濫的啄木鳥媽媽餵麻雀寶寶吃東西,牠的背後站著自己的親生子──小傢伙看起來非常火。

一開始,啄木鳥媽媽和麻雀媽媽並排站著,分頭愉快地餵食自己的小孩;突然間,麻雀媽媽飛走了,小麻雀一陣空虛寂寞覺得冷,絕望又恐慌地大叫起來,啄木鳥媽媽見狀,可能覺得自己的小孩也吃夠多了,便轉身餵起小麻雀,胖呼呼的小啄木鳥呆立著,不知是否一陣羨慕嫉妒有點恨

▲啄木鳥媽媽請注意,妳的小孩站在妳背後,牠看起來非常火。(圖/東方IC)

葉卡捷琳娜說,「我賞鳥多年,從來沒有見過這類行為,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有趣的是,啄木鳥寶寶發現媽媽的行為,似乎很嫉妒。我不知道啄木鳥媽媽為什麼要餵麻雀寶寶,我相信是牠無法抗拒母性本能,要嘛就是牠只是無法忍受再聽到小麻雀哇哇叫了!」是拿食物塞牠的嘴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