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軍冤申訴委員會玩假的? 52案退51件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軍中人權暨受害家屬協會7日正式成立,並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去年雖然因應白衫軍的怒吼,成立了「行政院軍冤申訴委員會」,但是4個月來績效不彰,申請調查的52件冤案,竟然被退回了51件,讓軍中受害家屬的期待破滅。

▲軍中人權暨受害家屬協會7日正式成立,並協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左2)蔡煌瑯 (右3)陳歐珀(右2)召開記者會。中為協會發言人楊月清。(圖/記者賴于榛攝)

協會指出,被退件原因包括「替代役不是軍人」、「只受理20年以內的案件」,家屬哭喊,如果替代役不是軍人,現在就要所有替代役男馬上返家嗎?法理依據究竟是什麼?也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說,政府都在說假的,把25萬人上街頭的聲音都遺忘了,還有首長在對馬桶發飆,「20年的冤情比馬桶都不如嗎?」要求行政院給出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