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騙吃騙喝?女顧客試吃太陽餅沒買 遭一福堂索50元

▲女店員要求試吃太陽餅付50元,事後道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試吃不買也要付錢?宜蘭一名陳姓女設計師到台中出差時,在知名太陽餅店「一福堂」試吃後覺得口味不合,轉往隔壁店家購買,沒想到被前間店的女店員發現後,竟被索取50元「試吃費」。業者4日坦承作法不適當,願向陳女道歉。

陳姓女子當天先試吃了四分之一塊蜂蜜太陽餅、老婆餅和一小塊鳳梨酥,覺得口味不是太甜,就是餅皮太硬,因此改到隔壁買了一盒太陽餅。吳姓女店員看到後立即衝出店門,向她索討50元試吃費,陳女原本拒絕付,但雙方僵持半小時後,她受不了只好同意,並要求開立註明「試吃費」收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女不滿表示,一般名產店不會索取試吃費,店家事前也沒先說明,事後追出來要錢,「好像認定我是來騙吃的,讓我覺得很屈辱。」

消保官表示,店家若堅持收取「試吃費」就必須事先在店內貼出公告,否則恐涉及觸犯刑法強制罪、民法不當得利和消保法服務瑕疵。業者事後坦承做法不妥,願向陳女致歉,目前已先將這名女店員先停職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