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內褲」鄰居來賀喜 湖南男無奈擺桌宴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鄉下,「賀新」極為普遍,買房、買車或結婚、生子,各種喜事都會引來鄉親慶賀,而主人要辦桌答謝好意。不過,湖南岳陽傳出有人買了一條10元(人民幣,下同)內褲,竟然也被「賀新」,結果花好幾百元辦桌招待,虧很大。

根據《華聲在線》報導,這麼誇張的事發生在岳陽市君山區錢糧湖鎮,「賀新」每天都在上演,鄉親提著鞭炮,吆喝約著去主人家,一鬧就是一整天。報導引述居民肖嬸指出,她剛買了新皮鞋,卻沒有好心情,因為被3頓飯累趴了。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興起的習俗,隨便添置點什麼都得鬧上這麼一天。」肖嬸透露,隔壁村老周在地攤上買了條內褲,被同村人瞧見了,回來就被村民截住「賀」了一回「新」。「買條內褲不到10塊錢,『賀新』就擺了4桌,買菜就花了好幾百。」

▲內褲示意圖。(圖/取自youtube)

當然,也不是所有主人家都能忍住這胡鬧。據報導,錢糧湖鎮牛奶湖村張曉風家去年新買了一台液晶電視,商家來安裝時,街坊放鞭炮慶賀,張曉風只好買菜辦酒招呼,中午4桌,晚上4桌,忙得暈頭轉向,但街坊沒有要走的意思,繼續喝酒、聊天、打牌,他只好又留大家吃消夜,最後妻子一怒之下,拿椅子朝電視砸過去,電視掉在地上,零件散落一地,大家這才散場。

報導引述錢糧湖鎮古月湖村的治安主任余建軍說,鄉親們喜歡親近、熱鬧,這是件好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進街坊的感情,避免了很多矛盾衝突。

扭曲的「賀新」習俗,在網上引發討論,不少人都直呼太誇張。不過,《瀟湘晨報》記者實際走訪,牛奶湖村多位老人都否認此事,認為該村被「詆毀」。一位老人說,通常都是老人大壽、新人大婚、建房喬遷等事,很少有小事還「賀新」的。

而牛奶湖村書記陳本法指出,報導裡的當事人大部分未寫全名,點名的唯有「張曉風」,但查了戶籍資料,村裡沒這個人,也沒有叫張曉什麼的。

報導中提及的另一個村─古月湖村,7位村民也否認「賀新」的情況。附近兩個村子,同樣未證實報導說的事情。

余建軍說,他完全不知道有該報導,直到有人跟他說「你上了報紙」。他強調,沒接受過相關採訪,「根本沒這種荒唐的事,我怎麼說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