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RS 重裝勁車軍團 強勢聚焦台北車展

我們想讓你知道…四環品牌駕馭想像;滿足性能車迷的渴望

▲Audi S7 Sportback 的勁與美在展場中是聚焦車款之一(圖/虞煥榮攝)

虞煥榮/特稿

2014 台北車展中以卓越性能、進化科技為形象訴求的,幾乎家家都差不多;但德系 Audi 在本屆車展中採取「重裝上陣」的勁車展演特色,展出包括 S3 Sportback 高性能運動掀背鋼炮、S7 Sportback 豪華運動掀背跑旅車、S8 頂級性能旗艦房車,以及 R8 Spyder 高性能豪華敞篷超跑旗艦等四部 S Models 高性能車款,再加上 RS5 高性能豪華雙門跑車,以及首度參展的 R8 LMS Cup 亞洲巡迴統一規格賽事的終極賽道機器— Audi 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等,共同演繹四環品牌引以為傲的性能魅力!

台灣奧迪表示,本屆車展還特別邀請 Audi 品牌大使、也是國內知名車手李勇德到場。其他參展車款還有:本月最新發表的 A3 Sedan 豪華中小型運動跑房車、 Q5 Off-Road 越野運動版、Q7 S line 特仕版等二部豪華 LSUV 主力, 已屬歷年車展展秀之最!

S3 Sportback 搭載的 2.0 TFSI 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科技、AVS 汽門揚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控制等先進科技的加持,並結合精密的引擎監理系統,不僅賦予引擎精準無比的超高燃油效率,更同步爆發出 300hp/5500-62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38.8kgm/1800-5500rpm 的最大峰值扭力,平均每公升引擎排氣量的容積效率高達 150hp/L,而全新 S3 Sportback 卓越的操控均衡性,是掀背鋼炮車中不可錯過的焦點!

S7 Sportback 豪華運動掀背跑旅,是一款融合先驅科技與奢華質感的魅力勁車!優雅流暢的車身曲線下,流露著剽悍精鍊的性能座駕氛圍,除保留 Coupe 雙門轎跑車的濃郁運動風格,其創新五門斜背式設計無疑是全車最醒目的設計精髓,讓持續進化的全新 S7 Sportback 完美演繹了 Audi 結合時尚精品般設計質感的頂尖造車工藝!

S7 Sportback 搭載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四環品牌旗下世代最新的 V8 動力系統,融合了 Audi 最先進的引擎科技,運用 FSI 缸內直噴與 AVS (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爆發 420hp 最大馬力以及 56.1kgm 最大扭力峰值,創造出強大的高效率動力輸出,同時在精密的七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凌厲無比的傳輸效能驅策之下,自靜止起步加速至 100km/h 只 4.7 秒完成!

為了賦予全新 S8 最高水準的操控極限、與更全面的行路駕馭表現,quattro 極致底盤工藝,採用前獨立五連桿、後獨立梯型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 S8 專屬跑車式氣壓懸吊、動態齒比轉向控制系統,以及 Audi 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附跑車式限滑差速器),能讓車輛在彎道時,創造宛如軌道般的過彎和優異循跡性,同時兼顧豐富的操駕樂趣與高安全性。

S8 搭載一具新開發的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最新的 V8 動力系統,融合了 Audi 最先進的引擎科技,運用 FSI 缸內直噴與 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爆發 520hp 最大馬力和 66.3kgm 最大扭力,同時在精密的八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自靜止起步加速至 100km/h 亦僅需 4.2 秒!

身為 RS 家族中雙門跑車的高性能圖騰,全新 RS5 Coupe 的問世,在外觀設計上展現出十足霸氣的高性能取向,車頭下方兩側誇張的前氣壩進氣口,隱約透露出身為 RS 家族中雙門跑車旗艦的不凡地位,並藉由導入先進光纖導引技術的全新設計複合式頭燈,以及讓人為之驚豔的新款極線 LED 識別燈設計概念,讓全新 RS5 Coupe 散發出英氣逼人的科技性格。

RS5 Coupe 的動力源自 Audi R8 4.2 升 V8 FSI 缸內直噴動力系統,經 quattro GmbH 重新調校、並針對進氣系統強化降低阻力與提高進氣量,同時採用低摩擦阻抗的機件設計與表面處理,讓引擎於高轉速運作下的摩擦阻抗降至最低,可爆發 450hp/8250rpm 和 43.8kgm/4000-6000 的最大扭力;在強勁的動力系統輔助下,全新 RS5 Coupe 的 0∼100km/h 加速僅需 4.5 秒,原廠安全極速則由電子限速裝置控制在 250km/h。

展區最辣的無非是 R8 Spyder & R8 LMS Cup Car 雙駒!源自賽車科技的 R8 Spyder,搭載採用中置設計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乃是源自於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比賽中 GT3 組別的 R8 工廠賽車,堪稱是 Audi Motorsport 賽車部門的得意之作;可爆發出525hp/8000rpm最大馬力及 54.0kgm/6500rpm 的最大峰值的扭力,在對應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系統之後,為 R8 Spyder 帶來更佳的動力銜接反應,根據原廠數據顯示,R8 Spyder 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高達 311km/h 的水準,毫無疑問堪稱是終極敞篷超跑的代表作!

至於 R8 LMS Cup Car,則是原廠專為自 2009 年開始舉辦的 Audi R8 LMS Cup 品牌統一規格賽所打造的工廠賽車,以 Audi 旗下終極超跑 R8 為基礎加以全面改造強化升級,結合 Audi ultra 輕量化車體結構技術的高科技加持,全車採用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精密製造而成,僅 1280kg 的車重實現了 Audi 引以為傲的輕量化訴求!引擎動力部份採用與市售版 R8 V10 相同的 5.2 升 V10 引擎,並採乾式油底殼設計,最大馬力輸出為 560hp,最大扭力則超過 51kgm,搭配序列式六速變速系統,創造出極出色的 2.3kg/hp 馬力重量比,全車因應極限的賽事路況以及駕控需求,空力套件以及散熱系統均全面強化,車內並安裝安全防滾籠以及 Audi Sport 原廠賽車座椅,賦予駕駛艙內充斥著強烈的戰鬥氣息!

 

台灣奧迪汽車除了強調難得一見的勁車名駒之外,普銷車款在車展中是以年輕車迷偏好的 Audi A3 Sedan 為焦點,此車款才於去年 12/16 正式在台上市,主力將以 1.4 TFSI 和 1.8 TFSI 兩款汽油車型為主,同時也將提供豐富的個性化選用配備!

台灣奧迪指出,針對本屆車展特別規劃互動聯網的創意活動,消費者只要前往 A3 Sedan 官方網站,利用手機掃描專屬活動 QR Code,並在手機介面上獲得一把 A3 Sedan 鑰匙後,遵循手機畫面步驟利用鑰匙啟動 A3 Sedan 的引擎,即可獲得  Audi 精品限量兌換券的序號,消費者即可以藉此至台北車展 Audi 展區兌換 Audi 精品乙份,每日限兌換 100 份,請喜愛四環品牌的車主們把握機會。Audi R8 LMS 限量提袋和 A3 Sedan QR Code 活動同步登場 精品好禮每日大放送,請車迷密切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