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家整理2013熱門流行語 青島大媽「臉基尼」入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非常熱門的「自拍」(Selfie)、「電臀舞」(Twerking)等詞彙,可能再一段時間就會退燒了。一名英國作家觀察各項報導、廣播、電子和社群媒體後,整理出2013年最熱門的流行語,包括總是時刻不離手機的「低頭族」(Phubbing),大陸「青島大媽」在海灘配帶防止曬傷的「臉基尼」(Facekini)都榜上有名。

▲青島女泳客靠「臉基尼」尼龍頭套防曬。(圖/取自網路)

英國《每日郵報》29日報導,波伊諾德(Adam Jacot de Boinod)是個熱愛研究英語詞彙的作家,他在經過整理後,發現今年出現了不少有趣且反映時代潮流的單字,例如「黃銅天花板」(Brass ceiling),意指在軍中阻礙女性升遷的各種無形障礙;「產後戒指」(Push ring),意指男人在另一半生產後所送的戒指和禮物;另外還有「@Pontifex」(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推特帳號)等。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就是不顧他人眼光,在社交場合猛滑手機的「低頭族」,這個詞彙由「電話」(Phone)以及「冷落」(Snubbing)所組成,描述人們沉迷手機、被科技制約以至於影響日常生活的誇張情形。

另外,在大陸青島頗為盛行,當地「大媽」夏天到海灘必定配帶的「臉基尼」(一種尼龍防曬頭套)也有入榜,這種為了防曬,只露出眼、鼻及嘴,宛如恐怖份子的裝扮令人發笑。一名「大媽」在受訪時就說,「主要擔心皮膚被曬黑,特別是面部,一旦被曬黑整個人就顯得土裡土氣的。」引發不小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