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黃色小鴨主辦單位歉:一直認為范可欽已獲霍夫曼認可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基隆黃色小鴨引發爭議,主辦單位趕緊滅火澄清。(圖/記者陳姿吟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黃色小鴨到基隆正式登場,但卻傳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對主辦單位授權商品、旋轉小鴨氣炸,對此主辦單位21日晚間發聲明稿澄清,並對霍夫曼先生致歉,同時強調當初委請國內創意大師范可欽來策畫,以為范可欽所宣稱的授權商品及相關的行銷,已經獲得霍夫曼先生的認可,對於引發原創者不愉快,相當遺憾抱歉。

基隆「黃色小鴨」主辦單位21日完整聲明稿如下:

對於21日《聯合晚報》報導所稱,霍夫曼先生對黃色小鴨的種種相關憤怒與不滿,我們表達誠摯的歉意;而對於霍夫曼先生所提出的指責與批評,我們也將虛心接受並力求改善。當初邀請黃色小鴨來基隆展出,只是秉持一個單純的想法,希望藉由黃色小鴨所傳達溫暖、純淨、簡單、真誠的理念,帶給基隆人快樂、幸福與滿足,並經由基隆市民及各界的參與、響應,再度活絡基隆,呈現基隆的活力。而對於基隆各界及店家的支持、響應,抱持開放、歡迎的立場,且絕不收取任何費用。

因為黃色小鴨在世界各地展出都造成極大的迴響,我們戰戰兢兢,不敢怠懈。因為我們沒有國際大型策展經驗,特地委請找國內創意大師范可欽先生來策劃這次活動,希望借重他的豐富經驗,讓黃色小鴨在基隆能有完美、成功的展現。在這過程,因為溝通的不足及表達上的誤解,造成霍夫曼先生的不快,實始料未及。對於范先生所宣稱的授權商品及相關的行銷,理應由范先生於事前與霍夫曼先生充分溝通並取得其認可,我們也一直認為范先生在活動推動的同時已獲得了霍夫曼先生的認可然而,由霍夫曼先生所傳達的訊息,顯然范先生溝通有所欠缺與不足,爲此,我們也在活動前夕決定換掉其策展團隊,以示我們對這個活動的負責態度,而我們也再度表達誠摯的歉意, 並重申尊重霍夫曼先生的創作及其所要傳達的理念,不容打折扣。

今天基隆黃色小鴨在寒冷的風雨中開幕,看到人潮的湧入及基隆業者及民眾的笑臉及驚嘆,讓我們感到很欣慰,我們的 團隊也流下感動的眼淚,過去幾個月的努力籌備及熬夜開會是值得的。雖然場地相 關設施及交通動線的規劃仍有待改善,但我們看到基隆各界的熱情參與,各商家的 賣力配合,讓基隆再度站上舞台,讓基隆經濟再度繁榮,再多的責難,我們願一肩承擔,而我也從這次的事件中得到寶貴的經驗,期望在未來50天的展期,黃色小鴨能順利圓滿在基隆的風雨中挺立,讓更多的台灣人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