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堅持跳廣場舞 武漢大媽咳喘發作送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媽是用生命在跳舞,堅毅的人生!(敬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盤據大半個大陸的霧霾雖然已經開始散去,但它帶來的危害還沒結束。湖北武漢有大媽堅持每天外出跳廣場舞,結果咳喘發作,紛紛病倒。

根據《楚天金報》報導,江岸區一支廣場舞蹈隊練得勤奮,每次比賽都能獲獎,在圈內小有名氣,吸引很多居民參加。近來霧霾天,該隊仍堅持練習,還笑稱要「與霧共舞」。不過,這幾天接連有隊員缺席,有人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有人胸悶,也有人哮喘發作,而領隊方婆婆也咳嗽不止。

方婆婆到到武漢市第八醫院看病,才得知自己舊病復發與霧霾有關後,決定暫停廣場舞,對其他隊員也下了「禁舞令」。

▲防止霾害,民眾出門紛紛戴口罩。(圖/新華網)

該院內科專家、副院長甘學軍指出,霧霾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是直接的,能直接進入並黏附在人體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氣管炎等病症,對於老慢支、慢阻肺、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霧霾可使病情急性發作或急性加重;也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急性發作。

甘學軍說,霧霾天,老人應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可戴棉質口罩來預防呼吸道受到「污染」;回家後也要及時清洗臉部、裸露皮膚及鼻腔,多喝水、進食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