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孩讓座剛好公車急煞 老婦摔倒怪她還索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人難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承德一名女孩讓座給一位老婦人,沒想到公車剛好急剎,老婦摔倒,埋怨女孩「你不讓座,我就不可能摔倒」,要求她賠償醫藥費。

《燕趙晚報》引述目擊者指出,事情發生在幾天前,公車行駛到火神廟站,由於是下班時間,車上人較多,沒有空座,這時一名老婦人上車,顫顫巍巍的,一位10多歲的女孩看到後,站起來讓座,就在老婦將要走到座位前,公車突然急刹,老婦不慎摔倒。

目擊者說,女孩急忙上前攙扶,但老婦卻「唉唷」著怎麼也不起身,還埋怨「你不給我讓座,我就不可能摔倒,現在我摔壞了,你得負責」,要求女孩賠償醫療費用。

▲讓座是美德,但如果因此被索賠,似乎有點冤枉?上圖為博愛座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女孩打電話給母親,母親瞭解事情經過後,認為不是女兒的責任,老太太卻不依不饒,她只好給了200元(人民幣),然後帶著女兒離去。

目擊者將事件經過發布在微博,引起不小討論。有網友擔憂地說,助人卻要賠償,這樣下去只會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也有網友表示,要告訴孩子,助人前先保護好自己。

「這起事件不知道會讓她的心靈受到多大創傷…」石家莊市一名公交義務監督員告訴報社,看了報導後內心難以平靜,他非常同情女孩的遭遇,建議學校表揚女孩讓座的行為,彌補女孩的創傷

另外,他認為,老婦不應該向女孩索賠,而是應該找公車公司,司機或公車公司起碼應該站出來道個歉,或拿錢補償給這對母女,畢竟老婦摔倒是司機急刹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