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U型潛艦 印尼爪哇外海現蹤

▲印尼考古團隊發現二戰德軍潛艦殘骸。(圖/翻拍自《雅加達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的U型潛艦重見天日!印尼考古團隊在爪哇群島外海100公里處發現,2艘在1945年和1944年被擊沉的IXC/40型潛艦殘骸,以及骨骸、鞋子、魚雷等等,考古學家皮里亞特諾(Priyatno Had)表示,其中1艘船體40%已損壞,並推測這些可能是陣亡德軍的遺物。

據uboat網站指出,IXC/40型潛艦U-183是在1945年4月間,和美軍交戰時被擊沉,另外1艘U-168則是在1944年被荷蘭擊沉;考古專家辛納提亞(Shinatria Adhityatama)表示,U型潛艇當時最主要的任務是,擊沉東南亞盟軍的補給品運輸船,特別針對英國開往印度的船隻。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建造300多艘U型潛艇,二戰更是超過1000艘,成功擊沉超過6000多艘商船;紀錄顯示,U-168在1942年建造完成,成功執行4次任務,1943年孟買外海擊沈英國貨船,隔年重創挪威商船,也擊沈希臘商船、英國海軍救撈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