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事業大規模衰退!美國百年雜誌《富比士》擬求售

▲富比世公司董事長史蒂夫.富比世(Steve Forb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印刷媒體大規模衰退,就連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的母公司富比世媒體集團(Forbes Media),也宣布有意求售,預計出售的包括周刊「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數位資產與會展事業。雖然該集團希望出售價能達到4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但有業界人士透露,成交價有可能不到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

根據外媒報導,富比世媒體集團至今仍由富比世家族經營,執行長柏利斯(Michael S. Perlis)15日表示,經過數個月與許多投資者協商後,已委託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就出售事宜試水溫」。

《富比士》雜誌於1917年由財經報紙專欄作家富比世(B.C. Forbes)創立,成為全球商業雜誌的領導品牌。該媒體也發行富比士亞洲版、富比士生活和富比士女性雜誌,並在發行歐洲、亞洲、中東與拉丁美洲等十種不同語言的國際版本,約擁有600萬名讀者。

2008年爆發的環球金融海嘯,重創富比世雜誌的廣告收入,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紙本廣告頁數過去5年來已減少近29%。為了彌補廣告營收的不足,該雜誌從2010年起轉戰數位媒體。

雖然富比世集團預估,今年將是六年來「財務表現最佳」的一年,數位廣告營收已占總營收一半以上,而過去3年來累積成長率達35%,但這次求售事件,也等於承認傳統紙本媒體式微難以挽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