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國軍機飛臨沖繩 日F15緊急升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25日指出,有4架中國軍機飛越沖繩及宮古島之間的公海,自衛隊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據悉,防衛省前一天也發現,有中國的驅逐艦、護衛艦等5艘船隻通過該海域。

根據日本防衛省發布的消息,航空自衛隊25日下午偵測到有2架中國轟炸機「H6」由東海上空朝東南方飛,另外還有2架預警機「Y8」。上述4架軍機後來飛到太平洋上空,自衛隊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中國軍機多次飛臨沖繩,讓日本方面大為緊張。(圖/自衛隊攝影)

防衛省說,中國軍機並未侵入日本「領空」,後來大致循同樣途徑朝中國方向折返。這是日本第3次發現沖繩及宮古島之間的海域有中國軍機。

據悉,防衛省24日也發現有5艘中國軍艦在宮古島西北海域向東南方向航行,隨後進入太平洋。這5艘軍艦分別是115「瀋陽」號導彈驅逐艦、116「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538「煙台」號導彈護衛艦、529「舟山」號導彈護衛艦以及530「徐州」號導彈護衛艦。

▼中國艦艇前往太平洋時,頻繁通過琉球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