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1520/1320與新ASHA發表、規格特色搶先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okia 稍早在阿布達比舉辦的 Nokia World 2013 大會中,如預期的發表了 ASHA 500、502、503 等三款入門手機,以及傳聞已久的 6 吋大螢幕手機 Lumia 1520 ,並稱之為「最大的Windows Phone」,隨後還發表了全新 Lumia 1320,除了歐美市場外,也著眼於中國、東南亞市場。

※ Nokia ASHA 500、502、503

Nokia Asha 502、503 兩部手機都擁有 500 萬畫數拍攝鏡頭以及閃光燈,並採用全新拍攝操作模式,雖然是功能型手機,但是卻可支援 What's app、Facebook 等應用程式。還增加了手勢功能,透過對著螢幕點兩下,就可以換醒手機,然後輕輕從上往下拉就可打開拍攝模式,長按畫面就可彈出設定介面,拍下照片之後,對著照片點一下,就可以即時分享到不同的社群網站。而在 App 應用上,新增了個人化的 Fastline 應用程式,只要長按住 App,就可以選擇要不要更新、或是要不要刪除,還可以選擇「直接全部清除所有應用程式」,可說是最聰明的功能型手機。

上市情報方面,搭載 200 萬畫素的 ASHA 500 與 500 萬畫素的 502、503 將在非洲、亞太地區、歐州與拉丁美洲等地區率先開賣。ASHA 500 搭配合約售價 69 美元(約台幣 2,100 元),ASHA 502 搭配合約售價 89 美元(約台幣 2,600元),ASHA 503 搭配合約售價 99 每元(約台幣 2,900 元)。

※ Nokia Lumia 1520/1320

至於全球媒體所期待的 Nokia Lumia 1520 也如預期的現身,同時還有一樣是 6 吋的 Lumia 1320。根據 Nokia 所說,Nokia Lumia 1520 是其最大的高階 Windows Phone 智慧型手機,其 Windows 動態磚可以呈現三列,並首次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2.26 GHz 四核心處理器跟 2GB 記憶體的組合,儲存空間有32GB,支援無線充電與 LTE。

Lumia 1520 看起來有點像放大版的 Lumia 720,大小為162.8 x 85.4 x 8.7 mm,重約 209 克,電池容量為 3400 mAh。配備全新 6 吋 1080p IPS LCD 螢幕,採用與 Lumia 1020 同級的 2000 萬畫素 PureView 感光元件,雙 LED 閃光燈,以及 120 萬畫素前鏡頭,同時新增了名叫 Nokia Storyteller app,可以讓使用者拍下來的照片,存放在地圖上,這個方式有點類似今年 Google I/O 當中針對 Google Now 所發表的 Photo recommendations,跟三星的故事相簿。

在大螢幕體驗上,Nokia 為 Lumia 1520 設計了所謂 Nokia Beamer 的螢幕分享功能,同時內建四組麥克風,可以創造類似指向性立體聲麥克風所錄製的質感。Lumia 1520 也支援 7GB Skydrive 文件備份功能。更重要的,Nokia 表示未來幾週內,將在 Windows Phone 產品上釋出原生的 Instagram app 以及 Vine 供使用者下載。

至於隨之發表的 Lumia 1320,就意義上來說,有點像是去年 Lumia 920 跟 820 推出的味道,Lumia 1320 大小為164.25 x 85.9 x 9.79 mm,重 220 克,配備了比較低階的 6 吋 720p 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400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GB ,500 萬畫素的相機,8GB的儲存空間,電池容量同樣是 3400 mAh。

Nokia Lumia 1520 與 Lumia 1320 都運行了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在全球特定地區上市。Lumia 1520 將會有黑色、紅色、黃色與白色,預計將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上市,建議售價為 74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2,000 元。Lumia 1320 將有橘色、黃色、黑色與白色等款式,預計會在中國、越南等地上市,建議售價為 33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9,96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