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最高提款機」近2公尺 市民嘆:姚明個頭剛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瀋陽市有座提款機高度達2公尺,一般身高的人踮著腳尖也無法輸入密碼,被附近居民戲稱為「瀋陽最高提款機」,「姚明的個頭兒來估計正好。」

《東北新聞網》報導,該提款機位於岐山中路96號,西側是一家藥房,東側是一家新開的老年公寓。老年公寓的大門出來右轉,是一個被護欄圍起的轉角坡道,老人們可以從這裏扶著欄杆行走,輪椅也可以從這裏通行。

◄「瀋陽最高提款機」接近2公尺,民眾戲稱只有姚明能提款。(圖/翻拍自遼寧衛視)

提款機就在這條坡路上,從牆面的痕跡來看,提款機下方有一條近一公尺高的土層。附近居民表示,這裏本來是有一個緩步台的,提款機前也有一個雨搭,就算是150公分的人也能取款,但後來這個緩步台修路時被推掉了,提款機突然「長高」,接近2公尺。

新樂園老年公寓李院長表示,這棟樓的產權是歸他們的,該提款機也是一家郵政銀行借用他們的地方所設置。今年7、8月份前後,在岐山路修路時,這個提款機前的緩步台沒有了,「當時還沒有我們設的這個台階,顯得提款機更高,能有一個月時間都不往提款機裏放錢了,銀行的人也表示考慮換一個地方另設提款機。」

李院長說,為了方便老人們出入設置這個U型台階,有了這個台階後,銀行的人感覺可以搆到了,又開始在裏面放錢。「我看到人們取錢不方便,有的甚至得踩著我們的護欄,也不安全,我們也想了不少辦法。」

李院長表示,他曾在提款機前放過梯子、板凳等,但效果都不好。「拿放板凳來說,一到晚上這裏有賣燒烤的,凳子丟了不少,也就沒法再放了。」也有人建議他再砌個高一點的台階,「那樣的話老人出入將受阻,輪椅將被台階擋住無法上下。」

他表示,最好的辦法就是提款機能換位置,方便市民取款,也方便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出入;如果銀行人員再來,他將和對方商量具體的解決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