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跨不過的國界 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圖、文/綠色騎跡

退到口岸附近不到十公里的一個路口,這裡有鐵路、平交道以及一排大概四五棟房聚集於此。再回頭恐怕要退得更遠,所以選擇先到那幾戶住家對面休息,除了可以觀察這幾戶動靜之外,還可以讓他們可以看見我們進而產生興趣。


一戶人家看起來有人在,但好像只敢偷偷望著我們而已。最後一家有看到人車進出,觀察後感覺像是鐵路工人的住所,哈薩克已經碰到兩天網上發生突發狀況,所以對於這一類的場所還是避免來得好。最後在我們對面的這一家,有一位老奶奶提著水桶出現了。

原來在我們身旁的圍籬內竟然有一口井,打聲招呼後也要了點水來喝,順便幫她把整桶水提回去。老奶奶接著比了手勢要我們把單車也牽進來,還要我們一起到家裡來坐坐,終於被我們等到機會了。


老奶奶叫做Anna,很熱情準備了食物給我們吃,靜靜地看著我們述說旅行中的故事與照片。為了表示我們的謝意,我們掏出身上剩餘的一塊錢人民幣作為禮物,另外也把隨行中攜帶的最後一棵樹,與Anna一起在他的菜園子裡一起種下。

看到老奶奶了解我們要把手上的這一棵玫瑰樹送給她時,透露出驚喜以及感謝的神情,就算語言不通一樣給了我們相當大的鼓舞,因為我們知道她一定會好好照顧牠,讓我們在哈薩克種下了八棵樹苗,也是最後一棵。


沒多久Anna的先生回來了,老先生剛認識我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們先跟他喝上兩杯伏特加!主人有請,我們也只能從命了,不過有趣是當我們提到國共內戰造成現在的台灣時,他除了知道毛澤東也知道蔣中正,更妙是我們介紹去了兵馬俑,他竟然跟我們說起"Jackie Chan(成龍)"以及電影"神話",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哈薩克看到大家有如此反應,可見成龍以及這部電影在這裡的知名度可見一般!

老先生一喝酒後便開始無法自拔,一直要我們繼續喝。看Anna好像對於他一直喝酒不是很高興,趁我們跟老先生出去走走之時,她直接就把剩下一大半的伏特加拿到水槽上倒,這可真是救了我們一命啊!


老先生知道我們明天要往俄羅斯去,便一直跟我們說個不停。他們是從俄羅斯過來的移民,但不知道甚麼原因讓他們卻再也回不去了,雖然就住在距離俄羅斯最靠近的邊界上卻回不了故鄉,可見這是多麼讓人傷感的一件事。

看著他時而低頭不語,時而又露出凝重的神情,可以知道他有很多心裡話想跟我們說。可惜我們聽得有點似懂非懂,想安慰他卻又說不出合適的俄文,只能聽著他老人家述說起悲慘世界中的現實故事...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ORIGINAL LOVE 的 深情接吻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我流J-POP 北海道歌手特輯(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