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小志氣高的吉娃娃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以全世界最小犬種聞名的「吉娃娃」,大眼睛、小體型、直豎的尾巴可說是他的最大特徵。


但可別因為「吉娃娃」體型小就覺得牠好欺負,其實好強、任性、膽小、愛撒嬌,才是他真正的性格,快來看看有哪些重點是不可忽略的吧!

◎ 健康/照顧重點 ◎

1. 保暖
「吉娃娃」比起法鬥等其他犬種來說,相對較怕冷,若逢冬天氣溫較低時,建議可以幫毛寶貝穿上保暖衣物或放上暖墊,確實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喔!

2. 避免粗暴
由於「吉娃娃」體型非常細小,容易因為外力撞擊而受傷,平常需避免過於粗暴的行為,相對較不適合作為小孩的玩伴或寵物喔!

3. 個性衝動
「吉娃娃」個性好強,喜歡打架,如果外出散步遇到新朋友時,一定要讓牠們循序漸進的相處,才能避免衝突一觸即發。

◎ 常見遺傳疾病 ◎

1. 癲癇
「吉娃娃」是精神類遺傳疾病的好發犬種之一,若遇癲癇疾病,只能透過藥物減少發作頻率、減輕嚴重度,相對較難治癒。

2. 膝蓋骨脫臼
「吉娃娃」容易有膝蓋骨脫臼、牙齒鬆動等問題,尤其老年期間,這些問題更是常見,建議平常要多多幫牠補充鈣質營養品。

3. 眼疾
由於「吉娃娃」的眼睛突出,眼睛容易產生分泌物,容易形成淚痕,需特別注意清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