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槍 英國博物館納館藏


3D印刷槍自由者。圖/擷取自The guardian。

文/非池中藝術網

3D列印技術發明後,人人在家,畫好設計圖,就可以開一間自己的小工廠。

今年春天,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法律系學生Cody Wilson,發明了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槍「自由者(Liberator)」。這把槍一試射開火,隨後引起世界討論3D列印武器維安問題。

9月中,英國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便將2把「自由者(Liberator)」納為館藏,並表示這兩把3D列印槍與設計圖,將歸為館藏「新的、有影響力的、創新的或實驗的」當代設計收藏中,隨後公開展示。

V&A館長認為,這把惡名昭彰的槍,用一種最清晰明瞭的方式,讓大眾理解用「3D科技」來製造武器,將變成人人都可以執行的技術,而且已經成為一項議題。

但博物館是否能收藏槍枝,收藏槍枝是否有公共安全的隱憂,在消息公布之初,也隨即引起討論......(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