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乳癌防治 梁家輝:丈夫有責任每月幫妻子檢查

►梁家輝來台宣導乳癌防治,強調「丈夫有責任檢查妻子的健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高,但越早發現和治療,存活率也會提高。美妝品牌集團在3日也舉辦乳癌防治宣導活動點燈儀式,邀請到影帝梁家輝前來站台。談起乳癌的預防,他表示,雖然女性比較容易罹患,但也有不少男性個案,所以每個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丈夫也有責任,每個月檢查妻子的健康。」

根據台灣93至97年資料發現,罹患乳癌的存活率在第一期時有95%,但到了第四期僅剩21%,也就是說,及早發現、治療,也有存活的機會。而雅詩蘭黛集團重視乳癌防治,在每年的10月都會舉辦宣導活動,期待讓更多女性了解乳癌的防治,並且推出系列產品,透過募款,資助更多乳癌研究、教育和醫療服務。


▲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邀請到不少藝人和名人出席。(圖/記者李薇攝)

雅詩蘭黛集團執行主席威廉蘭黛表示,「我們認為,除了要對乳癌有所認知外,還應鼓勵大眾採取確實能幫助拯救生命的行動,這點十分重要。我的母親伊芙琳蘭黛女士相信沒有人能夠單獨對抗乳癌,而團結精神正是本次活動的核心,我們要集結全球民眾的力量,一起對抗乳癌。」(看更多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現場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