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洛克襲捲居家 黑白摩登、紫醉金迷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秋冬時尚流行吹起巴洛克風,吐露出一股黑、白、紫搭配運用,再以金色點綴的氣息,而家居寢飾受到這股潮流影響,空間風格主打摩登與華麗共存,HOLA特力和樂2013秋冬新品從客廳、寢室到餐廳,不管是構圖、造型、色系運用或整體搭配,就大量運用了巴洛克時期的靈感及設計元素。

▲巴洛克風從時尚圈延伸至居家秋冬空間,除了保留經典風格原有的奢華金色,還大量使用現代黑白色系與紫色演譯新巴洛克精神。(圖/記者洪菱鞠攝)

HOLA特力和樂商品發展部資深經理李欣怡表示,過去巴洛克風給人華麗、奢華的感覺,而HOLA此次發表的秋冬品項,卻是以現代手法重新解構經典的巴洛克元素,例如將圖騰放大、線條簡潔、利用強烈的黑白對比色等,以大尺寸和誇張的組合方式詮釋新的巴洛克風。

▲利用不同層次的「紫」與材質,呈現暖調的新巴洛克。(圖/記者洪菱鞠攝)

▲HOLA秋冬新品餐瓷運用獨家花版「大馬士革」、「一禮」、「威圖」,讓餐桌充滿時尚。(圖/記者洪菱鞠攝)

例如獨家花版「大馬士革」就以巴洛克時期變化萬千的大馬士革紋為藍圖,將圖紋化後,摒除傳統緹花工藝,改用手繪印花方式表現,以黑、白勾勒輪廓,讓古典花紋充滿摩登;靈感來自於服裝流行緞帶的「一禮」,特別取其獨特曲線以錯綜交織方式營造3D立體效果,運用於紡織或餐瓷上;取材教堂建築元素的「威圖」,利用現代紫藕色描繪,青春洋溢的呈現巴洛克風華。

李欣怡提到,由於秋冬是購買寢飾的旺季,所以備貨量會是春季品項的2倍,其中像萬用盤、靠墊、披毯可算是佈置的入門款,除此之外,特別觀察各品項類別的銷售,因為地毯是相當容易應用發揮於家中空間的單品,因此賣得特別好。秋冬風格新品上市299元起,包含窗簾、地毯、寢具、抱枕、披毯、拖鞋、香氛、餐具、茶具、擺飾與家用品等,同品項任選2件8折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