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將辭職? 港媒搞烏龍 網友起鬨「萬民之福」

我們想讓你知道…差一字差很大......

▲香港明報1日即時新聞把「特首稍後將致辭」誤植為「將辭職」。(圖/翻拍自大公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媒體1日出現大烏龍,《明報》網站即時新聞上午8點10分竟指特首梁振英「稍後將辭職」,引起外界譁然;10點9分,網站發表更正啟示及道歉啟事,並稱文章早前的版本出現「重大錯誤」,把「特首稍後將致辭」誤植為「將辭職」,向讀者致歉。

10月1日是中國大陸國慶,《明報》即時新聞昨天上午發出「國慶升旗禮3任特首出席」一文,內容提到「特區政府稍後還將在會展舉行國慶酒會,特首稍後將『辭職』。」

文章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瘋狂轉載,紛紛kuso留言:「明報果然會搞氣氛捉心理,讓艱難的人在國殤日尋得一刻安慰」、「特首英明!辭職乃萬民之福也」、「是真的話,我以後就會慶祝十一。」

當天上午10時,《明報》發現錯誤,但修改時又將「辭職」改成「致職」,幾分鐘後再更正,承認出現重大錯誤,將「致辭」誤植為「辭職」,並向讀者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