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多比數位行銷研究:行銷產業過去2年變化大於過去5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貼切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根據奧多比(Adobe)近期發表的研究顯示,行銷人員強烈懷疑自己的技能、效率及衡量活動宣傳成效的能力。研究報告當中,多數行銷人員表示,行銷產業過去 2 年變化大於過去 50 年,並有 82% 的行銷人員認為觸及消費者是最大挑戰。

研究報告中顯示多數行銷人員對於數位能力「高度」缺乏信心,在「自認主要從事數位行銷」的專業人士中,不到半數(48%)覺得自己高度精通數位行銷;多數數位行銷人員未曾接受任何正式數位行銷訓練,82% 表示是在工作中學習

行銷人員同樣對於公司行銷計畫的表現信心不高,只有 40% 認為公司行銷是具有成效的。而在針對衡量數位活動的成效時,只有 9% 強烈同意「知道自己的數位行銷有效」選項。不過衡量行銷影響力的壓力不斷增加:有 68% 的受訪者覺得展現行銷支出投資報酬率的壓力持續增加

在業界快速變化的沉重壓力下,多數(76%)受訪者覺得行銷在過去 2 年的變化大於過去 50 年。66% 的行銷人員認為,除非擁有數位行銷策略,否則公司將不會成功。調查資料顯示,強大的整體企業績效與數位行銷能力關係極度密切,當受訪者得評價企業績效為「高」、「一般」或「低」時,資料顯示,高績效企業自評為數位行銷績效高的比例(50%),比一般或低績效企業(25%)高一倍。

對於專業上最大疑慮,行銷人員認為觸及消費者是最大挑戰(82%)緊接著是不確定宣傳活動是否有效(79%)、證明宣傳成效(77%),以及展現行銷投資報酬(75%)。

奧多比(Adobe)行銷長 Ann Lewnes 表示,「行銷人員正面臨兩難,他們不確定甚麼有效、更認為在面對數位挑戰時的準備不足,也難以跟上產業變化腳步。更糟的是,沒有人能拿出一套全方位的指導手冊,說明如何讓一切發揮成效。可是行銷人員面臨龐大的機會,不能因為不確定因素而放慢速度,行銷人員若大膽投入數位行銷工作與投資、聰明運用風險,並訓練團隊做好『數位準備』,便立足於能充分利用所有數位潛力的位置。」

麥肯錫公司數位全球共同領導人 David Edelman 表示,「行銷人員感受到壓力,有時也瞭解自己該做的工作,但缺乏成功的自信心。他們相當焦慮能否提前瞭解如何提出好的創意與智慧數位策略、管理複雜性以及衡量真正影響力的要素。此外,當前的市場行銷是不斷變化的,但你必須投入其中實踐與學習。其中的挑戰在於承擔風險,撥出 10%-20% 的一部分預算,並真正嘗試新事物。」

Gartner 公司行銷領袖研究管理副總裁 Yvonne Genovese 表示,「企業領袖認知數位促進營收的潛力,行銷人員需要伺機而起、迅速熟悉數位能力。挑戰在於不再因數位而舉足不前,藉由打造、衡量與優化數位計畫,開始將產品、服務與數位機會連結。在實現顧客參與、保留與轉變等正面成果後,將快速促進數位行銷成熟與領導地位。」

這項「數位焦慮:行銷人員為何夜不成眠?」研究,主要是調查美國 1,000 位專業行銷人員,對於數位行銷信念與態度的看法,並於 9 月 23 日至 27 日在美國行銷業專業人士最大規模的活動─美國紐約年度廣告週當中發表。當中引用資料內容來自奧多比委託 Edelman Berland 研究公司進行的研究,以線上調查方式訪問這 1,000 名美國行銷人員。

▲奧多比數位行銷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資料自 2013 年 8 月 26 日至 2013 年 9 月 11 日透過 ResearchNow 所蒐集,在誤差幅度 95% 的可信度水準下,抽樣誤差為 +/- 3.1%。資料亦區分為以下子項目:行銷人員(n=499)、行銷決策者(n=436)、數位行銷人員(n=263)、行銷通才(n=754)。更多研究結果相關資訊可查詢「數位焦慮:行銷人員為何夜不成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