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立院下午將邀羅、黃等人就監聽進行專案報告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監聽風暴越演越烈,特偵組掛線監聽國會總機一事引起朝野共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0日上午協商通過變更議程,將下午14點30分之原訂議程改為邀請新上任的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及高院檢察長陳守煌等相關通訊監察執行單位赴立法院,就「監聽相關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30日下午才剛將正式上任,隨即須面對立院挑戰。(圖/本報資料照)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0日原排案審查《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草案,不過卻爆發特偵組監聽國會案,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尤美女等人上午在委員會中提案要求變更議程,認為「連立法院都維護不好 怎麼保護人民通訊及個資安全?」要求暫緩個資法審查,改為邀請相關單位首長赴委員會報告

但藍委謝國樑等人則認為應維持上午原定審查議程,擬改為增訂下午議程,在經過協商後,全數委員簽署同意將於下午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高院檢察長陳守煌、內政部警政署、國安局、調查局等相關通訊監察執行單位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