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鼠咬布袋 宏達電內賊案再查出一離職員工涉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宏達電設計副總簡志霖、處長吳建宏及工程師黃弘毅涉嫌收受回扣竊取公司機密洩露給大陸,並虛報設計費,檢調人員經深入追查後,再查出曾任職宏達電的洪姓男子,離職自行開設公司後涉送回扣給簡志霖等人,調查人員13日約談洪等8人後移送檢方,洪男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

宏達電內賊案除設計部副總簡志霖(見圖)等人外,再查獲一名洪姓離職員工涉案。(圖/本報資料照片)

檢調人員是在今年8月間接獲宏達電公司提告,指控該公司設計副總簡志霖、處長吳建宏及工程師黃弘毅,勾結合作廠商威信通信公司虛報設計費逾新台幣1100萬元,向威信、萬富隆等3家廠商各收取回扣數百萬元,以及疑似洩漏公司的營業秘密至中國大陸。

檢調隨後發動搜索及約談行動,查扣簡志霖及吳建宏的電腦,裡頭檔案包含手機設計、圖表、客戶名單及相關報表等證物。檢調近日清查簡志霖、吳建宏兩人遭查扣的電腦及相關卷證,傳訊專家解讀檔案後,認定曾是宏達電員工、現任萬富隆公司的洪姓實際負責人,送回扣事證較明確。

檢調13日前往萬富隆公司及洪男的住居地搜索,查扣相關帳冊等資料,約談洪男等8人,經漏夜複訊後,依背信罪嫌,將洪姓男子以10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