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營隊宿舍靈異事件 她輕喊「黃筱涵......」

夏琳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還記得高二升高三那一年的暑假,我報名參加了中央大學高企營。當時會參加這個營隊,是因為那時的志願是考企管系,而中央大學是我夢想考上的學校之一,所以很想去學校見識一下並了解一下企管系。

那個營隊,印象中是五天四夜,我們大家都被安排住在大學校內的宿舍內,男女分房,而我和另外三名女生被分配到一間四人房。

稍為解說一下宿舍房間的擺設,寢室內的床皆是上舖,下舖是書桌和衣櫃,宿舍裡的四張床分別座落在牆的左右兩邊,一邊牆有兩張床,兩張床是前後連在一起的,床與床中間是同一塊隔板,進去房間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感覺,只是覺得裝潢老舊了些,天花板上還有個旋轉的電風扇,在夏天中睡在上舖比較接近電風扇也會涼爽些,當時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見下圖/作者提供)

營隊的學長姐們交代著大家要就寢時間,告知就寢時間一到就會巡房點名確保大家都有在房內,然後會安排1、2位工作人員在大廳值夜,如果有甚麼問題可以跟他們說。

平時家裡管教甚嚴,根本不可能在外面過夜徹夜未歸,那次參加營隊是我第一次獨自在外過夜,加上從小聽過一些校園鬼故事或是在外住宿會有一些靈異事件,所以心裡總是有點不安與恐懼,準備行李時,還特別帶上了一本小聖經和一本小佛經,想說中西合併這樣甚麼怪力亂神應該都可以百毒不侵了吧!

那天晚上,我們各自選定了床位,洗完澡後大家彼此在宿舍裡閒聊,等學長姐們來點完名後便乖乖地上床就寢了。我和其中一名女生選擇右邊牆的床,商討後決定雙方躺的方向是頭對著頭,這樣如果有甚麼事要叫對方也比較快,我選了靠門口的位置,因為離電風扇比較近,而我是一個非常怕熱的人。

睡覺前,我把聖經和佛經放在靠床邊的圍板旁,特意轉身臉面向牆壁而睡,天花板上的電風扇伊呀伊呀的不停地轉著,天氣太悶熱我躺在床上耗了許久才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睡著睡著,突然之間我被走廊外的聲音給吵醒了,宿舍走廊外有個女生的聲音很清楚地在呼喊著一個人的名字,她似乎是在挨門逐戶的找人,
我聽到她不斷地喊著「黃筱涵、黃筱涵」,隔壁幾間房間的門陸續傳來被打開接著又被關上的聲音,腦中閃過一陣疑惑,三更半夜怎麼會有人在走廊大聲呼叫呢?是有人偷溜出去了嗎?

怎麼都沒聽見大廳值夜的人前來喝止呢?就當我還在思考時,我感覺到了那個人已經站在我們房門外,接著房門緩緩地被打開,那個人輕聲往房內喊了兩次「黃筱涵、黃筱涵」,我依舊背對著床邊,臉面向著牆壁側躺著,雙眼沒有張開,只是豎起耳朵努力聽著。

但接下來很奇怪的事發生了…

那個人連叫了兩次之後就停止了,我以為她會關門離開,但是我卻感覺她無聲無息的走進了房間裡,為什麼會說是無聲無息,是因為我感覺得到她進來了,但我卻聽不到她的腳步聲,我心裡非常恐懼,覺得有點不對勁,心中偷偷唸起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接著她四處張望了一會兒,然後一股強烈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她應該發現了我是醒著的,我能感覺到她慢慢地從樓梯旁上來,但我並沒有聽到任何爬床邊樓梯的聲音,我直覺她正定點在我床邊盯著我瞧,我背對著牆壁緊閉著雙眼,屏住呼吸專注地加快速度不斷地在心中唸著「南無阿彌陀佛,拜託妳趕快離開」

她一直盯著我瞧了很久,我連呼吸都不敢呼吸,我不曉得她究竟在我背後做甚麼,她似乎等著我轉過身,但膽小的我又怎麼可能輕易回頭呢?

於是我繼續裝睡,緊緊的閉著雙眼,心中不停的祈禱,過了一陣子,那個感覺消失了,她似乎已經離開了我的床邊…我沒聽見她下樓梯的聲音,卻聽見房門關上的聲音,過了許久,直到我確定完全沒有異樣時,我才緩緩地轉過身來半張開眼偷偷瞧了一下確定沒人,起身往門外瞄了一下,門關著,而室友們也仍睡著…就這樣我帶著一顆不安的心躺平後漸漸又睡去…

第二天早上大家梳洗完集合時,我問室友們昨晚有沒有聽到有人在走廊到處喊著「黃筱涵」找人的聲音,每一個人都說沒有聽到,我問值夜未睡的學長姐有沒有聽到,他們也說沒有聽到,他們說大廳離走廊不遠,加上都有點過名確定每個人都已經在房間就寢,怎麼可能半夜會有人在走廊上走動卻沒有半個人發現呢?

更離奇的就是,學員名單中根本沒有「黃筱涵」這個人…..

於是,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之後的幾天我也沒再遇到甚麼怪事,
不過,某天早上忙著跑到廣場集合時不小心跌倒摔傷了膝蓋,我忘了是第幾天發生的,以至於後面連續幾天很多活動都無法參與,學姊還連續幾天騎車載我去診所看醫生和敷藥,直到營隊結束回家後還定期給醫生針灸了半年才慢慢康復。

我不確定當時的跌倒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有甚麼東西暗中造成的,然而這個離奇的宿舍事件那麼多年來一直藏在我心裡頭,雖然當時的我並沒有看到任何靈異體,但這件事卻成為我心中一個永遠解不開的謎……

P.S文中提到的「黃筱涵」,只是一個代替的名字,確切當初我聽到的名字是甚麼,其實我已經忘記了,雖然當時我很清楚得聽到那個名字,即使過了數個月也還記得那個名字,但畢竟離現在也已過很多年,所以也早忘了,但我印象中是「黃X涵」,所以我便取了這樣的一個名字代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海邊的幽靈老伯

晚報/會賠死!遇到這些車閃遠點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濱海公路抓交替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母親節出賣媽媽!嫩版全智賢曝光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