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蘋果 iPhone 5S、iPhone 5C 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在美國舊金山於台灣時間 9 月 11 日凌晨 1 點,發表了 iPhone 5S 與平價版 iPhone 5C,而就如同先前外電爆料 iPhone 5C 採用膠殼設計,規格與 iPhone 5 類似,至於 iPhone 5S 也如同預測採用 A7 處理器與雙LED,共有銀色、太空灰跟金色三款。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於開場時表示,蘋果公司預計將於 9 月達成 70 億部的 iOS 設備,並宣布 iOS 7 將於 iPhone 4 、iPad 2 之後的版本、iPad mini 與第五代 iPod touch 進行更新。

至於有關 iPhone 5C 的規格上,大致與 iPhone 5 相似,採用的是 4 吋 Retina 解析度螢幕,蘋果自製的 A6 處理器,電池容量略大於 iPhone 5,800 萬畫素 iSight 鏡頭,BSI 感光元件,190 萬畫素 Facetime 鏡頭,支援雙頻 WiFi、藍牙 4.0,共有藍、白、粉、黃、綠五款,綁電信約,兩年合約建議售價 16GB 99 美元,32GB 199 美元,至於環保保護殼為 29 美元。

iPhone 5S 採用 A7 處理器,強調是全球首款採用 64-bit 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搭載 iOS 7 作業系統,並與 NEXUS 7 一樣,可以順暢的運作 OpenGLES 3.0,還展示了運作 Epic 旗下最新《Infinity Blade III》(無盡之劍 3)的遊戲,強調圖形處理效能是 iPhone 5 的五倍,可以更順暢的運作任何遊戲。現場還給了使用者一些驚喜,就是在 A7 處理器旁,蘋果加裝了 M7 的動態協調處理器,至於續航力上,待機時間可達 250 小時,3G 通話時間約 10 小時,LTE 使用時間 10 小時,是很不錯的數據。

至於拍攝系統方面,蘋果解釋採用雙 LED 閃燈的用意在於讓照片更自然,好比說像是膚色,它有 "True tone flash.",不過它可以支援到錄製 120 FPS,720P 的影片,28-megapixel 解析度的全景照片,雖然提到鏡頭採用 5 個鏡片組成,不過並沒有提到鏡頭畫素,或許相關規格會在官網公布。

而有關安全性的問題,蘋果的解決方案,就是外界盛傳的指紋辨識系統,這個 Thouch ID 辨識器厚度僅 170 微米,感應能力高達 500 ppi,主要是設計在 HOME 鍵周圍,使用者可以透過觸碰 HOME 鍵來為手機解鎖。

蘋果公司表示,A7、64bit、Thouch ID 就是 iPhone 5S 的三大重點,蘋果公司罕見的替高階手機同步設計了專用保護殼,建議售價 39 美元,而 iPhone 5S 兩年約的合約價格 16GB為199美元,32GB 299 美元,64GB 為 399 美元。

iPhone 5C 預計 9 月 13 日開放預購,iPhone 5S 首賣國家有北美、加拿大、澳洲、中國、日本、法國、德國、新加坡、英國,預計 9 月 20 日開賣,在日本預計與軟銀、KDDI、NTT DoCoMo 合作上市,在年底前會在 100 個國家,與 270 個通路商合作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