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後繼者尚成謎 卻嘆時代結束引退「玩真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龍貓》、《魔女宅急便》、《風之谷》,這些經典動畫電影的導演、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宮崎駿,6日(五)下午在東京朝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而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長篇動畫《風起》也將成為他的長篇告別作,宮崎駿微笑表示,雖然過去曾多次揚言退休,不過這次是認真的。

現年72歲、再過3個月就要73歲的宮崎駿,過去四度表示想要退休,日前在威尼斯影展五度投下退休震撼彈,粉絲們都表示希望是假的,卻也擔心他已經年邁而不堪負荷,但這次不僅透過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還正是由本人召開記者會,當著國內外共600名媒體的面宣布退休。

▼宮崎駿表示:這次引退是認真的。(圖/翻攝自日網)

宮崎駿在記者會感慨的表示,《風起》距上一部動畫《崖上的波妞》已經5年,如果考慮到下一部作品的時間,可能又要7、8年,「我再7年就要80歲,雖然還想繼續工作下去,但看來宮崎駿長篇動畫的時代真的要結束了。」

記者會現場,身為宮崎駿資深夥伴的執行董事鈴木敏夫、社長星野康二也陪同出席,鈴木敏夫表示,這是始終會面對的事實,並支持宮崎駿的決定,在宣傳《風起》的同時,現場也宣布下一部動畫作品《竹取物語》正在製作中,似乎表示即使宮崎駿引退了,吉卜力工作室也會繼續下去。不過外界最關注,也就是宮崎駿的後繼者,似乎還沒有公佈。

宮崎駿的引退不只讓粉絲難過,連日本高層也感到遺憾,像是日本官房長官菅直人、總務大臣新藤義孝,紛紛透過媒體表示,在得知宮崎駿要引退的消息,不僅相當震驚也非常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