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Talk只講18分鐘 這是人類專注力的極限

▲TED講者傑瑞米‧唐納文(Jememey Donovan)的新書已有中譯本《TED Talk:十八分鐘的秘密》。(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984年,TED Talk在美國誕生,第一位演講者就是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他花了50分鐘,發表他的第一部電腦,這場演講被濃縮到18分鐘。不只是賈伯斯,TED Talk的講者,不管大牌小牌,一律最長只能有18分鐘的時間,因為科學研究發現,人類專注力就只有這麼長。

TED(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指的是技術、娛樂、設計)從2006年起,將演講影片上傳到網路,所有影片以「創用CC」的方式授權,也就是「使得著作物能更廣為流通與改作,作為其他人據以創作及共享的基礎,並以所提供的授權方式確保上述理念」(詳見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知識共享的精神,可說是「劫富濟貧」,因為TED Talk的現場演講是收費的,而透過網路向全世界分享知識,使TED成為備受敬重的非營利組織,在全球近百個城市擁有分部,包括台北的「TEDxTaipei」。

行人出版社在8月底出版的《TED Talk:十八分鐘的秘密》(How to Deliver a TED Talk: Secrets of the World’s Most Inspiring Presentations),分享TED講者如何利用短短的18分鐘,講述知識與概念的精隨,如何選擇主題、建立架構、組織內容、設計視覺,以及第一句要講什麼?雙手要擺哪裡?還有許多不能忽略的「魔鬼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