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關鍵貓毛! 英殺人男遭法院判刑定讞

我們想讓你知道…蛛絲馬跡都可以成為破案關鍵。

▲貓毛也可以成為破案的關鍵!英國一殺人男就因為貓毛證明犯罪,遭法院判刑。(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破案就靠這撮「關鍵貓毛」!英國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由於長年以來建立貓咪DNA資料庫,透過案發現場留下的貓毛比對之後,使1名犯下過失殺人案的男子遭到定罪。

根據《美聯社》報導,列斯特大學的魏頓(Jon Wetton)表示,這是英國刑事審判首度採用貓咪DNA資訊,由於英國有超過1000萬隻貓,會不經意貼在家中超過1/4的衣物和傢俱上,因此貓咪DNA資料庫對鑑識科學將帶來很大助益

除了這起英國的案例之外,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獸醫基因學實驗室,也利用動物DNA緝凶超過10年,其中1起案子發生在倫敦,夜店刺殺現場遺留的血跡便驗出與嫌犯飼養的鬥牛犬相符。

自人體毛髮、唾液或血液樣本取得DNA,向來是犯罪現場調查的一部分,但是這個案件告訴大家,動物的毛髮資訊也可以對警方偵查提供珍貴線索。魏頓說,沒人會因為這樣而遭到定罪,但如果動物毛髮能協助強化證據,那陪審團也就會心裡有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