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冬山幫」老大31項罪名成立 通缉排名僅次賓拉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詹姆士‧巴爾格逃亡16年,2011年6月遭逮捕(圖/美聯社提供)

2006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神鬼無間》,其中黑幫老大的原型之一詹姆士‧巴爾格(James 'Whitey' Bulger)在12日遭波士頓法庭裁定31項罪名成立,83歲的他恐怕將面臨終身監禁。巴爾格也是「美國十大通緝要犯」中,排名僅次於恐怖組織頭目賓拉登的危險人物。

1929年出生的通緝犯巴爾格,是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活躍於波士頓的「冬山幫」老大,在1994年遭通緝而消失匿跡,逃亡至今16年,直到2011年6月,終於在加州住處被逮捕。兩個月前的法庭審理中,聯邦檢察官掌握他過往犯罪的一系列證據,陪審團5天後裁決有罪,31項罪名成立,包括謀殺、洗錢、敲詐、販毒以及非法持有槍支等重罪。巴爾格當時面無表情,一語不發,83歲的他,剩下的人生可能將在監獄的高牆內度過。

巴爾格至今犯罪無數,根據控方證實,他的犯罪手法殘暴,除了在光天化日之下射殺其他幫派成員,還用機關槍對準受害人褲襠勒索,還曾在一次凶殺案中,涉嫌將死者牙齒拔光,讓警察無法確認死者真實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巴爾格逃亡16年的時間都登上「美國十大通緝要犯」名單中,排名居然僅次於發動「美國911恐怖攻擊」的首腦賓拉登,懸賞金額高達200萬美金,還被好萊塢導演馬丁‧斯科塞斯以他為角色原型拍攝電影《神鬼無間》(The Departed) ,2006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