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勳「行緘默權」 只答洪仲丘舉手:他不會唱軍歌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269旅禁閉室戒護士陳毅勳被控凌虐洪仲丘,最重可判無期徒刑,1日移到北部軍事法院審理,面對軍法官訊問,陳毅勳從頭到尾以「我行使緘默權」回應,只有當庭勘驗洪仲丘操練的畫面,法官問「他為什麼舉手?」陳毅勳才回答「他說不會唱軍歌」

▲陳毅勳手銬腳鐐出庭應訊一律行使緘默權,只回答洪仲丘操練時舉手是因為不會唱軍歌。

北部軍事法院1日召開陳毅勳羈押庭,在審判長宣讀完被告的權利「可以行使緘默權」後,在長達3小時10分的庭訊中,對於審判長訊問操課內容是否按表操課?洪在操練過程中有無不適?有沒有要喝水?舉幾次手反應?陳毅勳一律以宏亮的聲音說「我行使緘默權」,讓審判長和陪席審判官錯愕。

陳毅勳惜話如金,只有當庭勘驗7月3日上午6點11分至7點44分,他在禁閉室操練洪仲丘的畫面,洪仲丘第一次舉手,法官問:「他為什麼舉手?」陳毅勳才回了一句:「他說不會唱軍歌」。

由於陳毅勳開庭才看到起訴書,他的律師說,為了避免說錯話,影響日後的判決,在陳毅勳被壓解禁法庭時,上前提醒「開庭時就說行使緘默權,不要回答任何問題」,陳毅勳因此照著做。

北部地方軍事法院1日晚間認定陳毅勳無勾串共犯之虞,裁定15萬元交保,但每天早上10點必須到派出所報到。陳毅經家屬交保後,搭車返回原單位陸軍蘭陽作戰指揮部,未經大門安檢程序,車子直接開入營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