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鄉村歌星Barbara Mandrell的名曲

▲鄉村歌星Barbara Mandrell。(圖/youtube)

文/夏禮章

很多西洋歌曲的創意來自家庭的回憶,按音樂發行人和唱片製作人Tom Collins的說法,鄉村歌星Barbara Mandrell的第一首冠軍曲"Sleeping Single In A Double Bed"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Tom Collins說他記得他太太的祖父母睡一張小床,就好像"sleeping double in a single bed."。 他把這意境告訴詞曲作者搭擋 Kye Fleming 與 Dennis Morgan,"Sleeping Single In A Double Bed."就誕生了。

Tom Collins到鄉村音樂的大本營那許維爾去推薦這首歌,但沒人要錄它,最後Collins決定找Barbara Mandrell來錄。 在ABC唱片公司推出的單曲於1978年9月9日進了鄉村歌曲排行榜,11月4日昇到排行榜第一名,而且連續三週冠軍。

那首歌是Barbara Mandrell的第26首進鄉村歌曲榜歌曲,但是她第一首冠軍曲。 Barbara Mandrell出生於德州休士頓,但在洛杉磯長大,因11歲即能玩鐵弦吉他,而應邀到拉斯維加斯的飯店和電視節目表演,學生時代她就是家庭樂團The Mandrells的一員,1966年她參加過鄉村巨星Johnny Cash的巡迴演出,更肯定她擁有鄉村歌唱圈的血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